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期股市车水马龙,男女老少纷纷进场。下面的场景各位是不是觉得眼熟?

 

某日,某公司办公室。上午九点半,办公室的电脑顿时成了红和绿的海洋。当日大涨,各位交头接耳,讨论热烈,当日大跌,办公室异常安静,大部分人表情严肃。

 

有人问:上班炒股不怕领导骂?答曰:领导也炒。

 

某日,某小区某居室。上午九点半,妈妈准时坐到电脑前盯大盘。中午丈夫回家吃饭,结果发现汤放在炉子上,开关忘记拧了。晚上回家,孩子窝房里打网游,妈妈窝房里看股评。

 

爸爸呢?躺在沙发上研究明天买什么。

 

某日,某大学某课室。上面老师滔滔不绝,下面学生十分安静,前面都竖着一本书,后面都端着部手机,一边看股票,一边聊微信,在各个微信群交流炒股心得,有的拼命推荐某个潜力股,有的抱怨自己又成了接盘侠。

 

课堂上静悄悄,微信群里好热闹。

 

散户炒股,大多都是几万块进场,本来小赌怡情,结果往往没挣到什么钱,自己却把全副身心投入其中,耽误了学习,影响了工作,忽略了生活,这其实是被跌停更严重的事情。

 

 

 

在这里,财子给各位几个小建议:

 

第一,眼不见为净:手里股票拿好,然后在行情软件上设置个止盈和止损到价的提醒,就是你预计这波牛市赚多少就金盆新手,赔多少就认错走人,然后把那个软件藏在你手机最深的角落里不要打开,好好工作。

 

大牛市背景下,别瞎操心,闭着眼睛赚钱的几率还是蛮大的。

 

第二,摆正心态: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从长期来看,综合回报率会比炒股更高。起码那是一份稳定的现金流,给你一份安全感和保障。再说了,炒股两三个月,甭管赚几千还是几万,工作效率却降低了,任务完不成,天天被领导骂,涨工资的事情,估计又得往后推了。

 

当然,如果你的领导也炒股,请忽略本条建议。

 

第三,做更有价值的事:这一条主要针对家庭而言。如果你有炒股的时间,有彻夜研究K线图的精力。为什么不多花时间多陪陪老人,带他们去公园走走,多和他们聊聊天。又或者带孩子去看看演出,跑跑步呢?很多人是钱没赢到,更输了生活。

 

股价诚可贵,生活价更高,与各位共勉。

 

 


 

本文为财子佳人公众号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在公众号内留言以索取授权。图片来源:昵图网;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