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得知香港诸如Prada这样的顶级名牌打了三折,有多少人会心动不已去抢购包包、鞋靴、衣裙呢?尽管这可能只是带来一时快感的冲动消费。但试想一下,如果是Prada这样的公司股价打了三折,又值得抢购吗?

8月到了,土豪团整装待发,准备突袭香港,他们手持28寸行李箱,腰缠卡包,并迅速迁移,游走于各大商场,很显然,香港打折季来了。

不过这次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各大商场专卖店打折,港股市场也跟起了风,恒生指数平均折扣45.7%,Prada更是低至3折,目前总市值600亿港币,折合人民币516亿元。

再来看看大陆A股市场上的海澜之家,爸爸们眼中的男装“奢侈品”,目前总市值500亿元人民币,如此看来,Prada居然和海澜之家市值差不了多少。而且Prada股价在8月29日一天就大涨了11.95%,港股无涨跌幅限制的魅力也展示了出来。

而众所周知,奢侈品除了具备身份的象征、品味的体现、可高调炫富、具有收藏价值等功能外,随着近几年奢侈品名气大增、明星效应显著及限购策略推行,类似Prada这样的一线奢侈品经典款普遍存在价格逐年上调的趋势,从而为奢侈品增添了一个新的功能——保值或可增值。

以Prada杀手包价格为例,仅12年就有两次价格上调,平均涨价100欧元,简直疯了。由此可见,作为奢侈品的Prada仍旧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那么对于有钱的土豪而言,可以做奢侈品包包的收藏,而对于买个包包需要从牙缝中挤出钱来的普通老百姓可以考虑做下Prada股票的投资,毕竟港股Prada从85块最高价格一路跌至23块,也是实属难得。

尽管这是在全球经济放缓下,市场对奢侈品消费前景的悲观预期,但是是否也在逐步应验股神巴菲特那句: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呢?

Prada的股价打折,其实是港股市场股票普遍遭遇大幅调整的一个表象。目前港股许多知名企业处于历史低位,港股整体市盈率也仅在10倍左右。

放眼港股市场,目前在全球股票市场中估值相对较低,按照均值回归理论,恒生指数跌至22492点,相比均值32614点尚有45.7%的上涨空间,可谓给了广大“消费者”最大的让利。

但是操作港股难度较高,且需要境外开户,大陆股民操作多有不便,于是金贝塔携手长城证券启动了潜艇计划,通过量化模型筛选出具有最大收益可能性的三只港股ETF,为大陆股民分享港股市场红利提供可能,起投价格低至400元,比买一个Prada的包包要便宜太多。

目前港股估值虽有回升,仍在低位,大把的潜在机会正待挖掘,不过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不知道如何入手,可咨询专业人士建议,毕竟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情才是王道。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财子佳人”公众号所有权和知识产权属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作者及本文链接地址,侵权必究。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金贝塔,一键买入潜艇计划!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