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散户向左,高管向右

 

有人忙建仓,有人忙出货。

 

最近半年,大量新手涌入牛市,有一类人却跑步离场,他们往往被大众忽略,那就是公司的高管。我们把高管套现离场的现象称为:高管减持。

 

钱钟书先生说: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内的人想进去。股市现在仿佛一座围城,城外的人幻想着城里有喝不完的美酒加咖啡,城里的人知道没有业绩支撑股价走不远。

 

所以高管出来了,散户进去了。

 

 

 

我走后,哪怕洪水滔天

 

我们看看近期减持前三甲:

 

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和姐姐贾跃芳,在2015年1月30-6月3日前后减持共计75.83亿元。

 

万邦达董事长王飘扬的兄弟姐妹王婷婷与王长荣二人在2015年4月8日-5月4日分别减持5次,共计市值为25.33亿元。

 

掌趣科技公司董事邓攀、叶颖涛金和宋海波三人在2015年3月2日-5月14日累计减持9.71亿元。

 

一般高管减持后,股价会相应走低,股民只剩一声叹息。

 

某些公司更是玩的“出神入化”。

 

如某些农业股公司,冷不丁出个坏消息,股价跌底,高管赶紧增持;过段时间抛个好消息,高管们高位减持。减持和增持变着法子来,消息真假难辨,养肥了高管,掏空了散户。他们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公司业绩却乏善可陈。

 

当下高管减持在创业板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主要集中在那些业绩与股价不匹配、市盈率过高的企业,成长性行业最为普遍: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下面一组最新数据相信会让你目瞪口呆:

 

创业板高管减持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腾讯财经

时间:20150101-20150608

 

究其原因,第一,大部分创业板目前估值过高,第二,半年报业绩预告即将发布,股价与业绩不匹配,股价肯定回落,高管又不是傻子,赶紧套现、走人。

 

部分高管甚至违规也要减持。

 

今年5月6日至5月8日,*ST博元第一大股东庄春虹合计减持1497.8股,占总股本的7.87%,但未在减持超5%时停止减持并对外公告,庄春虹连一个例行公事的道歉也没有。

 

背后原因,是因为违规成本极低:窗口期减持,或者减持超5%比的,最多上交1%违规收益,也没有更详细的惩处规定。不捞白不捞。

 

我走后,哪怕洪水滔天。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科场

 

当然,世事无绝对。

 

高管减持固然值得参考,但减持原因也要具体公司具体分析,或许压根不管公司业绩什么事,人家就想卖掉股票和老婆环游世界呢。任何策略都是基于特定情况,一味刻舟求剑,解药就容易成毒药啦。

 

但是如果是像目前创业板这样的,大批高管,短时间内,集中性的,大量套现,那就要多留个心眼了。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科场,有人吃饭,有人买单,正因为这样,这个游戏才能接着玩下去。

 

只是,您可别一不留神,变成买单的那位。

 

 

 


 

本文为财子佳人公众号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在公众号内留言以索取授权。图片来源:昵图网;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