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楔子

 

还是炒股那点事儿,今年4月28号,29号,30号,三天跌去将近400点,心情可想而知。但抛开五月魔咒不谈,牛市里没赚到钱的,多了去了:

 

 

老张,清华金融系毕业,最早一批大学生股民,因为错过不断,不断错过,被同学称为“错过哥”。

 

乐视37进39出,四年涨到147。

南车4块进5块出,不到一年涨到39。

全通38进39出。匆匆一年涨到370。

 

炒股近六年,眼见得身边同学个个都是超级散户,自己还是个开凯美瑞的公务员,小胜不断,大赢不沾。在一次老同学聚会上,他醉醺醺地端起了酒杯,愤愤地说:“当年那些牛股他妈的都是老子最先开始买的!”

 

会不会炒股,跟你是不是名牌大学没关系,是不是金融系毕业也没关系。跟你是什么样的人有关系。

 

老张至今单身。今天,他开车去参加单位组织的相亲会,忽然想起他前四任女朋友,都是女神,可每次谈了一个多月就散,也不是人家姑娘不好,只是老张吃着碗里瞅着锅里,这边还跟姑娘牵着小手,那边就又勾搭上了,就像小学课本那挖了很多口井还找不到水的小哥。他轻踩油门,车载广播里响起了一句广告:

 

只在乎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

 

 

甄姑娘,北大经济系在读,牛市刚有点苗头,就携了五万块入场。市场“涨声一片”,可甄姑娘买什么,跌什么,百发百中,被闺蜜戏称“反向指标”。

 

58买奥飞动漫,跌到56。

35买中国南车,跌到29。

4块9买京东方,跌到4块6。

 

她的名字叫“甄蹈梅”。多么好听的名字呀,踏雪寻梅。昨天她去面试证券公司,递了简历,回去等面试通知,走到一半发现落了外套,返身走到办公室门口,忽然听见里面的面试官说了句:“真倒霉”?这么衰的名字,这个不要,下一个。

 

你说,世界上真有无缘无故的坏运气吗,或许吧。不过后来听说甄姑娘改行去当了诗人,我偶然在某个小众文艺网站上读到了他的诗:

 

有些热闹注定跟你无关,

有些横财你注定够不着,

有些姑娘你注定只能瞅着。

够不着,

你够不着,

就是够不着。

 

 

 

我也闹心。

 

上个月,会计师事务所的朋友打电话让我买某股,43块,说能上60,我听过就忘了这茬,周五下班偶然点开了那只股票,59块。公车上广播一路说着:大盘勇上4400点,再创新高。

 

在这个牛气冲天、莺飞燕舞的日子里,我一个人去了楼下的沙县小吃,点了一碗馄饨,一份拌面和一笼蒸饺。等菜的时候,店里的收音机忽然响起了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

 


 

本文为财子佳人公众号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在公众号内留言以索取授权。
图片:昵图网;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