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加码”

 

释:形容某一既定政策需持续实施。由于是重申,用“加码”形容的事件具有较大的确定性。

 

例:“政治局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望持续加码”

 

注:是“加码”不是“打码”,别看串了,一个是财经新闻,一个是娱乐新闻。

 

“关注”

 

释:形容某一新出台政策,对某个板块的股票可能有某种影响。写新闻的人并不确定具体有什么影响,只建议“关注”未来走向。

 

例:“楼市新政满月,一线楼市日光盘重现,地产龙头股值得关注”

 

注:“关注”这些股票,和关注“财子佳人”公众号一样简单,先下载个炒股软件,然后把这些股票加进自选股列表就行了。

 

 

 

“受益”

 

释:某一政策出台,会对某些行业产生正面影响,主要体现在公司业绩上。

 

例:“能源局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能源价格改革,相关板块望受益”

 

注:“受益”一般都是真的给糖吃,简单粗暴。

 

“利好”

 

释:某一政策出台,可能对某些行业产生正面影响,但没有业绩的支撑,以讲概念为主。

 

例:“P2P监管细则7月初或将出台,利好行业健康发展”

 

注:“利好”从来都是投资者情绪指标,不需要业绩的支撑,请谨记中国股市神逻辑,“利空出尽是利好,利好出尽是利空”,百试百灵。

 

 

 

“凸显”

 

释:某一特殊事件的出现,使得之前被“低估”的领域,其价值被“重新发现”。

 

例:“巴菲特高调为中国经济点赞,四大领域价值凸显”

 

注:等你看到“凸显”的时候,经常需要同时吃些“后悔药”,懊恼自己没有早点发现这些被“低估”的股票,因为再想买进去已经来不及了。

 

“爆发”

 

释:某一特殊事件的出现,导致某个板块的股票即将迎来投资者的疯狂抢筹。

 

例:“东莞开建 ‘无人工厂’,机器人概念或爆发”

 

注:“爆发”与“价值”无关,多用于描述“成长”,尤其是那些炙手可热的投资新概念,如“互联网+”、“在线教育”、“大数据”等。

 

 

 

“提振”

 

释:某一事件可能对某些股票产生某种正面影响,但是不确定具体怎么影响,也不知道程度有多大。

 

例:“中俄财团中标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设计,高铁概念股获提振”

 

注:财子统计过,“提振”是财经类新闻使用的最高频词汇之一,只要是感觉上可能有点正面影响的,都可以用“提振”来形容。

 

“有望”

 

释:财经新闻的编辑们为了免责,从不会把话说的太绝对;近义词还有“望”、“或”等。

 

例:“巴西圣保罗22万人感染登革热125人死亡,6股或受益”

 

注:这个系列的关键字,绝不涉及任何价值判断,由此产生上述缺乏人文关怀的标题,绝非新闻编辑本意。


 

本文为财子佳人公众号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在公众号内留言以索取授权。
图片:昵图网;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