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股市已经演变成一场全民游戏。除了老百姓,许多明星也参与其中,他们在股市中的命运,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资本市场上演的一幕幕大戏,精彩程度毫不逊于他们银幕上的表现:

 

图片来源:news.hexun.com

 

汪涵不怎么炒股。有一次别人推荐了一只股票给汪涵,他碍于人情,让家里人帮着买,结果股票代码写错了;没想到买错的这支股票涨得非常好。好友喻恩泰就说:汪涵属于那种不买则已,一买必赚的股民,他心血来潮买的股票总会大涨。“老汪在股市赚了不少钱呢,可投入的心血都比我们少。”

图片来源:http://www.duitang.com/

 

在众多股友中,最不走运确当属谢娜。2007年谢娜第一次入市,建仓第二天,就经历了“5.30”。她在第五个跌停时抛掉,然后大盘开始回暖,首次见红。此后,谢娜好像买什么跌什么,抛什么涨什么。好友黄磊曾提议将股票熊市改称为“娜市”。

 

图片来源:image.baidu.com

 

赵薇近期被称为“娱乐圈里的巴菲特”。她和先生黄有龙于2014年12月20日,斥资31亿港元,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占股9.18%,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截至今年4月13日,赵薇夫妇在阿里影业的投资大赚近50亿港元。

 

图片来源:gb.cri.cn

 

范冰冰在股市中,一如其聚光灯下的霸气。她花费85.6万元购得唐德影视129万股,后者于2015年2月份上市,股价已经由发行时的每股22.83元暴涨至4月13日的101.28元。目前范爷所占股份的账面市值是1.3亿元。

图片来源:wb.xxrb.com.cn

 

葛优不炒股,股价却因他而动。南都电源是一家新能源公司,业绩平平。资料显示一名叫葛优的自然人股东持股600万股,位列第五。在葛大爷效应作用下,南都电源当日涨幅6.44%,报13.22元,达到近几年来最高点。次日,葛优通过经纪人声明:本人没持有南都能源,这是一场重名误会。葛大爷澄清后,南都电源一路低开低走,跌4.54%,报12.74元。

 

娱乐圈里炒股的明星远不止这些,但举重若轻者,皆赚得盆满钵满,整日看盘的,却被套得哭爹喊娘。炒股并不等于投资,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赶上了这波牛市,买定离手,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才是正道!

 

想跟财子聊聊,欢迎点击阅读原文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