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财子今天看到一个耸人听闻的消息,牧原股份中报披露业绩暴增22倍,据说是因为他们公司卖一头猪能赚910块钱?!多头振臂高呼,即将布局。

 

但财子还是在跟风之前留了个心眼,按了F10看看公司的基本情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牧原股份2017年1月份,也就是六个月后,有占比63.71%的限售股即将解禁,要是心里没个数儿,一不留神就让大股东割了韭菜!财子回忆起之前也见到过这种解禁期前半年大放利好的股票,翻出来一看,直冒冷汗:

 

比如,电子制造行业中的星星科技,同样是在今年6月底解禁到期,近六个月,借3D玻璃这一题材爆炒,消息频出,例如中报业绩预增90%等,且看他的周线图。

 

 

 

再比如,零售行业的秋林集团,也是今年6月解禁,半年期间凭借黄金题材、预增、年报净利高增长、高管变动等事件拉涨。什么时候追高会悲剧呢?周线图如下:

 

 

 

再换一个行业,化学制品行业的濮阳惠成,同样是6月解禁,这支股票追随OLED概念涨幅很大,再加上次新股概念的炒作,等到了解禁期,大股东拍拍屁股走人了,没过几天就被打回原形,到今天收盘仍然收阴。

 

 

 

有些小伙伴可能不知道我们说了半天的“解禁”究竟是怎么回事。财子来简单解释一下:

 

一家公司上市三年后,大股东才能出售上市前被锁定的股份。经验表明,上市公司第三年大概率会出现业绩爆发,这种爆发,一方面是企业经营的成功,另一方面,也是公司大股东有意识地释放利好的体现。

 

通常解禁前一段时间,大股东会有非常强烈的动机去宣布一些公司的利好消息,因为他从排队报材料到等审批到上市再到解禁,熬的时间很可能远不止三年,通常只有把自己手里的股票套现,才算是自己多年为公司付出心血的奖励,以及实现个人的财富自由。

 

而对我们小散来说,知道了他们这种思维定势,就可以用博弈的思路去操作这一类股票。通常我们要选择公司开始大肆释放利好前的一段时间提前“潜伏”进去,然后在大股东套现离场之前跑掉,才能吃到上面那几张图里非常明显的主升浪,而回报往往是非常诱人的。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图片来源:百度图片;参考文章: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财子佳人”公众号所有权和知识产权属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作者及本文链接地址,侵权必究。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