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到一年高考季,无数青葱学子奔向人生的转折点。高考之后,他们会逐步登上金字塔尖,还是成为未来的股市韭菜?不妨看看金融圈成功人士高考的故事,来探寻创造财富的方式吧。

 

身价估值五个亿的财经“网红”杨德龙,是典型依靠高考逆袭人生的例子。

 

在高考之前杨德龙是一个朴实的小镇少年,在高考以市状元的成绩进入清华大学机械学习后,又考入著名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修习硕士。以优秀的学历在校招期间加入了南方基金,十年后成为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成为了金融圈的名人。

 

财子点评:高考是人生逆袭的第一步。

 

 

曾经的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可是1989年的安徽省高考状元。

 

在清华大学修习电子专业的王亚伟,毕业后去做了机电产品业务。但对证券投资充满兴趣的他,一年后选择了进入当时国内最大的证券营业部当研究部经理,在当时的工作相当于股评。而正是在感兴趣的领域从底层做起,王亚伟才能在2007年登上了公募基金的头把交椅。

 

财子点评:高考决定了专业,但决定不了事业。

 

 

 

前新华基金副总经理王卫东,曾是高考文科状元。

 

他在毕业后当过公务员,下海创过业,93年还曾在海南凑了3万块钱让同学操盘炒股,结果入市不久就亏剩几千元。而后通过十几年的财商提升,成为了基金业绩回报媲美王亚伟的投资大佬。

 

财子点评:状元也曾是韭菜,提高财商更实在。

 

当然啦,就算高考失意也并不可怕,别忘了高考三次成为首富的马云爸爸。其实金融圈还有一大票学渣,是通过对投资经验的不断总结积累,成为了身家上亿的富人呢。而投资最具魅力的地方,也在于不问出身与学历,只看财商与投资能力的高低。

 

学霸的开挂人生难以复制。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文字:Donte;绘图:Renee;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财子佳人”公众号所有权和知识产权属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作者及本文链接地址,侵权必究。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