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信圣经,得涨停!

既然是西方人的节日,还是说点人家的事儿吧。

 

古往今来,全世界范围内,投资水平最高的大师是哪一位?

 

是他?

 

价值投资大师巴菲特

 

是他?

 


投机大师索罗斯

 

还是他?

 


量化投资大师西蒙斯

 

都不是......根据《圣经》的记载,最厉害的投资大师,是:

 

所罗门王

 

如果你不知道这人是谁,他老爹你总应该认识:

 

大卫

 

2013年,有好事者根据圣经中的描述,算出来所罗门王的财富总量是2.1万亿美金,差不多够买4个苹果公司,9个中石油......

 

(以上数据引用自Constative网站的文章:《Top 10 Richest People of All Time in History》)

 

示巴女王去拜访所罗门王,发现他“手之所触,皆为繁盛”。这种“超能力”,当然比选股、择时、资产配置什么的管用多了!

 

那所罗门王为什么这么有钱呢?因为他很机智......

 

根据《列王记》中的记载,他20岁登基之后,在梦中向上帝祷告,祈求上帝赐予他“智慧”……上帝一看,这小伙子不错,“孺子可教也”,于是说了这么一段话:

 

“你既然求这事,不为自己求寿、求富,也不求灭绝你仇敌的性命,单求智慧可以听讼,我就应允你所求的,赐你聪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没有象你的,在你以后也没有象你的。你所没有求的,我也赐给你,就是富足、尊荣,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没有一个能比你的。”

 

(引用来源:《列王记上》第三章,11-13)

 

这也许是“思想创造财富”最早的出处了吧。

 

不好意思,打个小广告。

 

圣经旧约中的《传道书》,是所罗门王的作品。这位古往今来最牛掰的“投资大师”给了我们什么投资启示呢?

 

第一:见好就收

 

 

“5:10 贪爱银子的,不因得银子知足。贪爱丰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这也是虚空。 ”

 

第二:分散投资

 

 

“11:2 你要分给七人,或分给八人,因为你不知道将来有什么灾祸临到地上。 ”

 

第三:不要择时

 

 

“11:6 早晨要撒你的种,晚上也不歇你的手,因为你不知哪一样发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两样都好。”

 

(以上章节均引用自《传道书》第十一章)

 

祝各位圣诞快乐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图片来源:百度图片;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