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省下点钱备年货也不错哟

这篇是写给喜欢做短线的朋友们看的。

 

通常我们炒股的时候,心里总是惴惴不安的,即便你会技术分析,按照什么压力位、阻力位、支撑位来买卖股票,也会发现图形经常“骗人”,然后只能自己安慰自己,要么“学艺不精”,要么就“技术分析也有失效的时候”,下次要吸取教训之类。

 

但是注册制到来之前的A股市场,资金永远是第一推动力,钱进来的时候,股市整体就涨,钱走的时候,股市整体就会跌。这么简单的道理,会不会技术分析,各位应该都能想明白。

 

2015年结束前,还有最后两个与资金面相关的,比较确定的市场拐点,那就是:

 

重启IPO后,按旧规则打新的最后两批新股

 

各位还记得上周五(11月27日)发生了什么吗:

 


图片来源:Wind资讯

 

没错,就是图中圈出的那根大阴线,上证综指当日暴跌5.48%。再来看看原因:

 


图片来源:中财网

 

在没有重要人物被抓,没有重磅利空消息,股指期货没有恢复正常,国家队救市资金也没有悄悄跑路的情况下,还能暴跌过了熔断线,我觉得也就只有这一个原因了。

 

注意到圈出的日期了吗?换句话说,认购当天的T-2交易日,出现了大批资金了结离场,跑去打新的情况。

 

后两次旧规则打新安排

 

第二批日程表:


图片来源:中财网

 

注意:9只个股集中申购的高峰是12月14日下周一,因此,本次打新的T-2日,是12月10日,也就是本周四。

 

第三批:

 

还有最后八只新股,但是时间表还没有出,预计在本月底。

 

我们应该怎么做

 

看了我们上周的讲座视频,你就能明白在投资中“机会成本”的重要性。

 

但是,很多参与打新的人,只看到了中签之后的十几个涨停板,却忽略了高昂的机会成本:如此低的中签率,又要占用大量的资金,很多人都要卖股票,来置换出资金去应对新股的冻结,这里面损失的远远不止占用资金那几天的货币基金收益。

 

因此,建议各位财子佳人的粉丝:做市场中的聪明人,不要参与打新,而是要认识到,最后两次老规则打新的时点,很可能就是市场的重要拐点,考虑下是否要采取相应措施以避免损失。

 

因为今时不比过往,即便你捂股不卖,今年年底也不会像去年那样,有突然到来的降息这种爆炸性的消息,来改变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当下“踏空”的风险远小于“巨量资金流出”的风险,是我们今天这一番提示最主要的逻辑。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图片来源:百度图片;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