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发给你的朋友们也测一测吧!

中国的股市和国外成熟的资本市场有很大不同,主要是因为散户在交易额中所占比例高达80%以上,援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2014年6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中的说法:

 

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交易仍以中小散户为主,整体趋势交易行为特征明显,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专业机构投资者投资交易行为受市场趋势影响较大,难以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仍是市场走势的被动接受者。

 

散户,又称“韭菜”,被专业投资者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割”了一茬又一茬。今天财子总结了一名合格的“韭菜”身上所具有的15种特质,整日在股市里拼杀的你,还不快来自查!

 

1. 认为自己可以通过高抛低吸跑赢大盘。

 

 

2. 认为自己有很强的控制力,在交易中的表现会好于他人。

 

 

3. 认为每次交易的获利可以覆盖佣金成本。

 

 

4. 认为存在稳赚不赔的消息,想赚钱就要努力寻找可靠的消息源。

 

 

5. 认为可以用占星、卜卦、塔罗牌等奇门异术来预测股票涨跌。

 

 

6. 认为自己的投资收益一贯不错,只炫耀挣到钱的交易而从不提及亏损的。

 

 

 

7. 认为只要赚到钱了,自己当初的投资决策就是正确的。

 

 

8. 认为某一次交易亏损了,下次就不想再碰这个股票;某一次交易盈利了,会觉得对这只股票很有把握。

 

 

9. 认为只要找准“风口”并尽早进入,就可以获利颇丰。

 

 

10. 认为政府监管可以有效防止内幕交易,政府救市可以稳定市场信心。

 

 

11. 认为身边的人都看好的股票/行业/概念,表现一定不会差。

 

 

12. 认为一旦“踏空”是非常愚蠢的,会后悔当初自己为什么没有大胆加仓。

 

 

13. 认为只有在某只股票“启动”之后才是介入时机,并且可以做到稳赚不赔。

 

 

14. 认为股市整体已经被高估,但仍然频繁换手并乐此不疲。

 

 

15. 认为暴跌之后最好的选择是“吃一堑长一智”,退出这个游戏,不再回来。

 

 

发给你的朋友们也测一测吧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图片来源:eatliver.com;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