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只想说,黑得漂亮!

扶老人被讹可以获得赔偿和免费法律顾问?

 

对。近期,支付宝旗下的一款保险产品“扶老人险”可谓赚足眼球。该产品保费3元,期限1年,若因扶老人被讹钱,最高可获得2万元法律诉讼费用赔偿和免费的法律咨询。

 

据说上线第一周,就有七万人投保。如此腹黑地讽刺社会不正之风,我只想说,黑得漂亮!

 

其实,早在“扶老人险”之前,各类“脑洞大开”的保险产品早已层出不穷,今天我们来看看其中几个,奇葩程度,足以让你大跌眼镜。

 

 


看不到月亮?赔!

 

2013年,安联保险联手阿里巴巴推出:中秋赏月险。

 

其中保费分为两档:投20元,如果中秋节当晚,被保险人在三个城市(上海,广州,深圳)因为天气原因(比如下雨,阴天),赏不到月,就能获赔50元。如果投99元,则城市覆盖数增加至41个,赔付金增至188元。

 

赏不到月,没关系,我赏你钱。

 

 

晚上失眠了?赔!

 

2015年,一款名为“失眠乐”的保险产品问世。

 

该产品条款就跟发福利似的:凌晨0-1点,用户上APP留言评论(字数需要超过5个),即可领取5元赔偿金,凌晨1-2点,用户留言评论,即可领取10元赔偿金。

 

各位夜猫子,似乎又多了一个晚睡的理由。

 

找到对象了?赔!

 

2013年的“脱光险”,更是让众人大跌眼镜。

 

该产品的保费分三档:11.11元,111.1元,1111.1元。索赔条款提到:凡购买脱光险的单身男女,在规定期间登记结婚,并提供相应证明,即视为脱光成功。(举个例子,如果购买1111.1元那一档,则最高可获得4999元的结婚礼金)

 

同理可得,是不是应该出一个“单身狗险”呢?

 

股票跌停了?赔!

 

今年愚人节,雪球社区推出了“跌停险”。单只股票,最低投保金额100元,如果发生跌停事件,最高可获赔一万元。上线不到一天,预约数就接近两万。

 

然而,八天之后,该产品就因带有赌博性质,直接被保监会点名叫停。

 

 

保险新业态,还是赔钱赚吆喝?

 

此外还有:晚上九点后下班就能获赔的“加班险”,长一颗痘痘就能获赔10元的“痘痘险”,连续五天空气污染指数高于300就能获得赔付的“雾霾险”等,不一而足。

 

观察此类产品,财子注意到几点:

 

其一,险种内容涉及面极广: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好事也能赔,坏事也能赔。从中,似乎也能看到保险产品日益细分的趋势;

 

其二,相对主要险种,这类产品的宣传意义还是大于实质需求,保险单成了广告牌;

 

其三,全民娱乐的大环境,加上线上销售渠道的普及,是滋生各类奇葩保险产品的土壤。当然,也有部分产品被陆续叫停,看来目前监管层对此还是持谨慎态度。

 

财子最近思路枯竭,估计过两天还得去买个“写不出作文险”啊!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图片来源:百度图片;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