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几位投资大师的儿女们,现在过得如何呢?

在国内,我们经常会看见各种“富二代”上头条,大体上离不开:撞车、吸毒、乱搞男女关系这几个经典套路,至于国民老公,嗯他已经算很励志的了。

 

国外最负盛名的三位投资大师,动辄几十上百亿美金的身家,他们的孩子们也算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了,家里有花不完的钱,孩子们现在过得好吗?

 

勇敢追梦,借钱免谈

 

 

彼得·巴菲特是沃伦·巴菲特的小儿子。

 

17岁入读斯坦福大学,在埋头苦读一年半后,他决定退学(P.S. 巴菲特的三个孩子都是大学辍学生),投入到自己热爱的音乐创作中。巴菲特鼓励他去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但是也声明:他已经满18岁了,不会再给他生活费。

 

小伙子,自力更生吧。

 

彼得设法在旧金山租了套小房子,音乐工作室就算开张。一开始只能靠提供录音服务勉强度日。30岁时,彼得打算跟父亲借钱买房,却遭到拒绝。

 

巴菲特对儿子说:“金钱会将我们纯洁的父子关系变得复杂,你应该像其他美国人一样,贷款买房,然后凭自己的能力把贷款还上。”

 

1991年,当年那个靠录音赚钱度日的小伙子,凭借为电影《与狼共舞》谱的曲,一举获得奥斯卡最佳音乐大奖。

 

2008年,巴菲特第一次参加了彼得的音乐会,整场演出,巴菲特只说了一句:“我是来验收的,我就是想来看一下他小时候的钢琴课投资,到底收回来了没有。”

 

高调爸爸,低调儿子

 

 

罗伯特·索罗斯是乔治·索罗斯的大儿子。

 

他是纽约大学毕业生,曾经混迹过数家投资机构和银行,1994年才回来给索罗斯帮忙,协助管理公司旗下私人财产和地产方面的投资。与经常上头条的父亲相比,罗伯特显得十分低调。(当然期间也有过惊鸿一瞥:罗伯特投资的一家公司WEBTV,后来给微软收购了,这桩交易让公司大赚了一笔。)

 

一位公司高层人士声称:看上去罗伯特晚上与家人共聚的时间多于研究股票。2000年,量子基金重组,索罗斯特意安排罗伯特掌握公司的资金管理和统筹工作,希望罗伯特能够继承自己的衣钵。

 

但事与愿违。

 

罗伯特一开始并不愿意接下这个担子,最后的结果是罗伯特的弟弟乔纳森·索罗斯出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长,而罗伯特则担任副董一职。

 

低调的罗伯特最近居然上了新闻:

 

罗伯特2014年与妻子梅丽莎离婚后,因为婚前协议条款过于含糊,两人一直就财产分割问题争执不下,2015年7月,为了尽快摆脱和前妻的纠缠,罗伯特将价值2100万美元的联排别墅以区区10美元的象征性价格转到后者名下。

 

网友惊呼:真土豪,不差钱。

 

女儿初长,超级奶爸

 

 

吉姆·罗杰斯有两个女儿,都是00后。

 

跟上面两位投资大师的低调不同,两个小屁孩经常跟老爸在媒体频频亮相(比如在2013年,罗杰斯造访中国,在某个论坛上安排两个女儿朗读唐诗),罗杰斯的书籍《投资大师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更是风靡网络。

 

罗杰斯堪称超级奶爸,疼女儿是出了名。

 

2007年,为了子女的教育,罗杰斯全家搬到新加坡居住,并且让女儿从小学说中国话。他说:

 

年轻的时候,我觉得生孩子是一件愚蠢的事情,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现在,我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和女儿呆在一起。

 

2015年7月,罗杰斯声称自己已经买入上交所的股票,而且预言中国将会是下一个世界上伟大的国家。我们衷心地祝愿,等到他把手中的中国股票传给他的宝贝女儿的时候,它们已经解套了。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图片来源:百度图片;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