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视频链接地址:http://v.qq.com/page/a/1/e/a0164vf541e.html

 

 

无修饰的诚意

 

大家好,我叫Mike Yan,是财子佳人的主创之一。

 

今天我们开始一个全新的视频节目:财子说财。先给各位道个歉:这个节目,没有化妆,没有布景,也没有后期。因为钱都拿去救市了......

 

说到股市,许多小伙伴跟我吐槽:为什么股票这么难炒,难道我们就没有赚钱的命?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财运是否天注定?

 

有个希腊人写了篇文章,说:人一辈子能赚多少钱,基本由性格决定。这里就要提到一个著名的性格测试:MBTI,测试里有一种人:家庭平均年收入,远远高于其他十五个类型。更奇葩的是,两个著名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以及万人敬仰的“乔帮主”乔布斯,都是这个测试类型的典型代表

 

 

MBTI是什么鬼

 

MBTI有四个维度,每个维度有两个方向,分别是:

 

外向 (E) VS 内向 (I)

感觉 (S) VS 直觉 (N)

思考 (T) VS 情感 (F)

判断 (J) VS 知觉 (P)

 

上面提到的那类型人为:ENTJ型,即:外向(E)直觉(N)思考(T)判断(J),俗称:“将军型”。为什么这个类型的人赚钱多呢?原因如下:

 

能提前计划未来:适合做长线投资

多角度解决问题:能全面分析股票

厌恶低效率: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肯下功夫做功课

自视甚高:能独立思考,不从众

 

大家可以回去测测,不是这个类型,也别灰心,起码可以用ENTJ要求自己,把投资学起来。至于怎么学,我们下期再聊。

 

 

财子佳人欢迎你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每天都会推送用人话讲投资的原创小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另外,我们是个讲投资的公众号,不是讲炒股的。总有粉丝在后台给我们留言,问:明天大盘怎么走?该不该入?该不该跑。实在抱歉哈,这类问题我们还真回答不了。

 

但今天破个例,我预测下周一市场一定还会高歌猛进,有笔神秘大资金即将进场!因为今天是我司发工资的日子。(哈哈哈)

 

感谢收看,周末愉快。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图片来源:百度图片;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