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单身汪们,不用急着找对象;先学会投资,对象会来倒贴的


七夕,又一个让无数单身狗们心碎的日子。

 

财子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安慰的话好了,只能给大家八一八那些有钱人们的情感生活故事,聊以慰籍。

 

Tamiko Bolton(索罗斯的第三任妻子)

 

“战胜了比她小12岁的巴西女明星,成功嫁入豪门”

 

日美混血的Tamiko,是一位执业药剂师,自己开了一家保健品网店和一家瑜伽网络培训学校,在嫁给索罗斯之前,可以说是默默无闻:

 

 

索罗斯呢,除了”世界级投机大师”的称号之外,在个人情感生活方面,风评一向不太好。

 

有过两段婚史,育有5个子女的索罗斯,于83岁高龄迎娶了这位比自己小41岁的女士。不过在此之前,索罗斯和一位叫作Adriana Ferreyr的,年方28的巴西电视女明星打得火热:

 

 

后来感情破裂,两人对簿公堂,索罗斯本来许给这位巴西姑娘一套纽约上东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不料剧情峰回路转,年过40的Tamiko成了大师的新宠,住进了本来属于巴西姑娘的豪华公寓里。

 

这件事给那些想一步到位的姑娘们提了个醒儿,光有容貌和身材是不行的,智商和手腕那是样样不能少啊!

 

Astrid Menks(巴菲特的第二任妻子)

 

“传统的投资理念,反传统的婚姻”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风格,在很多人看来非常的“传统”,尤其是他不买科技股这件事儿,被大多数“新世纪的投资者”所不齿。

 

但是巴菲特一家人的婚姻观,那就不是一般的超前了。

 

巴菲特的原配夫人叫Susan,认识巴菲特之前是一位酒吧歌手,为了发展她的歌唱事业,也由于巴菲特如日中天的声誉,遮蔽了她的光环,令她感到“窒息”,于1977年选择了离家出走,搬到旧金山生活。

 

有意思的是,这俩人并没有离婚。Susan出走后,一直在为巴菲特物色一位女性伴侣来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据巴菲特的传记作家描述,“股神”虽然绝顶聪明,生活上却好像少根筋,他从不做家务,甚至“连灯都不会开”。

 

于是Astrid走进了巴菲特的生活:

 

 

她和Susan是很要好的朋友,之前在那家酒吧里,Susan是歌手,Astrid是服务生。Susan走后一年多,Astrid就搬去和巴菲特同居了,不仅如此,三个人似乎对外界如何看待这样的关系毫不介意,Susan每年回来探望巴菲特的时候,他们都在一起谈笑风生,甚至连圣诞节贺卡的落款,都是“Warren, Susie and Astrid”,按天朝的说法,Astrid算是巴菲特的“小妾”了。

 

这样“反传统”的婚姻关系,一直持续到2004年Susan过世。巴菲特也终于在2006年娶了比自己小16岁的Astrid,算是给了任劳任怨照顾自己20年的这位好姑娘一个合理的归宿。

 

Carolyn Lynch (彼得林奇的夫人)

 

“并不只是个会逛商场买丝袜的家庭妇女”

 

这位女士最早出名,恐怕还是在她丈夫的书里:她在逛商场的时候,发现的一种叫做L'eggs 的新式丝袜,爱不释手。后来彼得林奇听从了她的建议,买了生产这种丝袜的“恒氏”公司的股票,翻了50倍。

 

但是如果你以为她只是个爱逛商场的家庭妇女,那就大错特错了:

 


 

她手里拿的是世界桥牌锦标赛的金牌。在桥牌界,她的称号是”特级终身大师”,这是北美桥牌联合会授予的最高荣誉。

 

更难能可贵的是,林奇夫人非常谦虚,她自认“资质平庸”,将其在桥牌领域的成功,归因于1997年的一次电梯事故,导致她“轻度残疾”;由于整日坐在家里,百无聊赖,她才开始在网上练桥牌,然后在60多岁的高龄,获得了世界冠军......

 

顺便说一句,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也爱打桥牌,但水平比她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

 

 


本文为财子佳人原创作品。图片来源:Google images;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话题:



0

推荐

财子佳人

财子佳人

277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说人话的投资小报 微信公众号:财子佳人

文章